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

常見問題集

常見問題集

問:把模型加入 Google 地球 [3D 模型庫精選] 圖層的流程是什麼?

答:並非提交到 3D 模型庫的模型都能符合加入 [3D 模型庫精選] 圖層的標準。發佈到 3D 模型庫的所有模型都得先經過審查程序,檢查位置是否正確、外觀是否完整、多邊形數目以及整體品質是否無虞。只有真實世界中存在的模型才符合資格。我們不接 受包含廣告或現實生活中不存在的建築模型。

問:要多久才能在 [3D 模型庫精選] 圖層裡看到我的模型?

答:我們會定期審核模型,但模型發佈到 3D 模型庫後,最長可能要 30 天後才會出現。如果您的模型在 30 天後還沒出現,有可能是未達到我們的接受標準

問:我要怎麼把模型加入其他使用者的集合裡?

答:在您希望把模型加入的集合中使用 [聯絡擁有者] 連結。此舉會把一封電子郵件寄給這個集合的擁有者。請把本模型在 3D 模型庫中的連結加入電子郵件,讓他們知道要加入哪個模型。

問:把新模型加入 3D 模型庫時,要在 [說明] 和 [標籤] 方塊裡加入什麼?

答:加入與模型相關的詳細資訊,例如建築原名、建築師、製造商、位置、物件類型……等等。

問:如果我要把完整的城市資料加入 Google 地球,應該要找誰呢?

答:請使用 [開發中的城市] 集合中的 [聯絡擁有者] 連結讓我們知道您有資料。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絡。

問:你們有辦法讓我把大量資料快速加入 3D 模型庫嗎?

答:有,我們提供大量上傳到 3D 模型庫的功能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取得這套工具。所以請與我們聯絡,詢問這套工具的使用規範。

問:我要到哪裡找模型師幫我完成專案?

答:請到我們的 [3D 建模服務] 集合裡尋找專業的 3D 模型師,並用他們的 [聯絡擁有者] 連結寄送電子郵件。

問:如果要加入 [開發中的城市] 集合,必須符合哪些要求才能進入候選名單?

答:我們接受的新集合申請 (以城市為名) 必須包含至少十二 (12) 個真實建築模型,而且在 Google 地球中的位置 (地理參考值) 必須正確。這些模型可以由多個使用者製作,所以請務必選擇該城市裡最容易取得的模型。深入瞭解如何建立相片材質的模型。

問:我要怎麼 [協助為一座城市建模]?

答:請到 [協助為一座城市建模] 集合,找出圖像中地面圖上插有 [幫我建模] 標示的模型。一開始先下載有標示的這個地面圖檔,確保模型的位置在 Google 地球的正確地點。集合中的每個模型都有指向 Picasa 網路相簿的連結,裡面有建立大型相片材質模型所需的全部影像。請連結到 Google 網上論壇中各城市的討論群組,此舉可幫您決定要製作哪個模型,同時瞭解哪些模型已經建立。深入瞭解如何建立 Google 地球的相片材質模型。

問:我要怎麼把自己的城市加入 [協助為一座城市建模] 的集合裡?

答:如果您提交的新模型集合中,每個模型都有位置正確的「Google 地球」地面圖、有連結可連到各個影像相簿 (根據建築分類),同時在說明中有其他的必要資訊,就會自動加入這個城市。只要在 3D 模型庫中提供相片和位置,3D 模型師就等於擁有全部的所需資訊,能開始為您的城市建模,祝您好運!選擇性步驟:在集合裡建立討論群組就能統籌大家的力量,一起為您的城市建立模型。

問:如果要加入 [精選的集合] 集合,必須符合哪些要求?

答:我們所加入的獨特集合必須經過維護得宜,並且包含許多高品質的模型。

問:如果要成為 [熱門模型師],必須符合哪些要求才能進入候選名單?

答:您必須持續開發高品質的相片材質真實建築 3D 模型,而且具有地理參考值 (在 Google 地球中的位置正確)、開發時兼顧效率 (儘量用最少的多邊形),打造出漂亮的建築 3D,就能進入 [熱門模型師] 的候選名單。請提交所有模型的集合,並以您的使用者名稱當作標題,我們就會予以考慮。

問:如果要把我的產品加入 [產品] 集合,必須符合哪些要求?

答:針對這類集合,我們只接受製造商和經銷商上傳的實際產品。

問:如果我要把完整的產品目錄加入 3D 模型庫,應該要找誰呢?

答:請使用 [產品] 集合中的 [聯絡擁有者] 連結讓我們知道您有目錄。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絡。

说明:部分文字说明来源于维基百科、百度、google、上帝之眼等网络服务商在此由衷感谢